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【 「河」力,與你同在! ──111年流域環境公私協力企劃募集】徵件開跑!

111年企劃募集活動頁面_1200x628px

【 「河」力,與你同在! ──111年流域環境公私協力企劃募集】徵件開跑!

河流提供多樣的生態系功能與服務,河流及其周邊的環境除了提供各種動植物棲息生長,人與河之間的多元互動也孕育出豐富的地方水文化,甚至帶動鄰河地區的社會經濟發展。而我們生活中所使用的水,多數也都來自於河流系統,河川所連結的自然生態、水資源、人河互動的情感與記憶、流域環境的豐富價值,需要全民一同來關心!
當代環保與公眾參與的意識提升,加上資訊傳播發達,民眾參與河流事務討論的機會大大增加,促使經濟部水利署推動公私協力相關政策與活動。第十河川局於110年啟動【「河」力,與你同在!】,鼓勵民眾進行流域行動提案,點燃淡水河內的各種流域關懷行動!110年度的企劃募集案中,一共協助了10組來自不同領域的提案,包含河川生態教育課程的推廣、人文訪談的紀錄、推廣影片的拍攝、走讀活動的辦理等等。
延續去年度的提案熱情,今年度第十河川局再次辦理【「河」力,與你同在!──111年流域環境公私協力企劃募集】,邀請關心河川流域議題的夥伴,結合十河局的力量,一同關注河川環境!只要有想法,且關注的河川環境與流域議題在新店溪流域、三峽河流域內,都歡迎進行提案!歡迎大家多多參與,一同成為流域行動種子!